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

騎單車訓練

政府為鼓勵市民多以單車代步,可向其居住的該區市政府申請4個小時免費單對單騎單車訓練。其實我兩個月前己經作出申請,可是不是因為聯絡不上導師,便是因為天氣惡劣而取消,結果等到上星期二下午才能接受第一節兩小時訓練。幸運的是,當天天氣非常好,有攝氏25-28度,非常適合騎單車(本地英國人都叫苦連天,我卻覺得挺舒服)。

訓練由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(我約4時離開辦工室),地點是我家附近的空地和道路。第一節主要針對騎單車的基本正確技巧、簡單的單車機械常識、道路使用常識、如何邊騎邊觀察道路情况、如何對其他道路使用者用手打訊號。導師原籍美國,除區政府轉介的個人訓練,也負責區內多所中小學的單車訓練,也許因為對小孩多了,為人非常有耐性,講解都清析得很。兩個小時踩踩踩的很快就過去了。

他給了我一個月時間練習學習過的技巧,下一節將是7月27日同樣時間,要努力練習lo....

1 則留言:

不再thin的阿thiN... 說...

好得意喎,有單對單訓練!我本來都諗住買架單車玩下,但最近忙緊計劃裝飾,所以買單車已經閣置左lu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