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星期三

工作工作工作

這兩個星期經理放假,工作排山倒海而來,腦袋像吸進了外星黑洞似的。於這家公司日子尚淺,很多工作流程都尚未弄明白,便被委以重任,幸得大老闆和其他同事的幫忙,處理很多沒有意料到的難關,(如薄牛仔褲在最後大洗過程被過份洗滌至布料變弱而撕裂;斯里蘭卡廠房被洪水淹沒;牛仔裙石磨程序中使用的碎石含有鐵礦,以至完成品不能通過金屬探測測試;布料在紡織時,有外來纖維織進,染色後顏色不均,要在完成品上用特製顏色筆加工才能出貨......)每天都有新出爐的難題待解决,有些可輕易解決,另外的就算多番恊商多次嘗試,結果都不得要領。令我想到,馬沙內排列整齊的衣物,是一條長長的供應鏈的最終點,背後所牽涉的人力物力和複雜度,非業內人是很難想像的。

慶幸大部份的同事都很隨和(注意:是大部份,不是全部),加上香港在時裝製衣業的高聲譽,多數同事知道我是從香港來後都會「啊!」的一聲,說因工作到過香港,稱讚地鐵系統如何優秀,人們工作如何有效率。所以雖然工作時間長,到現時為止還沒有苦悶的感覺(對上一份工,上工兩星期已感到無比的吃力,晚上也睡不好),就算工作沉重都總算在說笑和吃零食中渡過 (對!我的部門同事全都喜歡吃零食,經理愛吃薯片;營銷女王愛吃世上所有零食但腰圍仍維持22吋;大老闆愛吃花生米;布料品質管理叔叔愛餅乾....總之是非常危險的辦工室,零食就像地雷般,到處都是。)

最近回家後都是草草做飯,前晚晚飯就只有蠔油菜心和煎豆腐,昨晚的則是樂大小姐和男朋友包的愛心粽子,吃完飯都已經快十時,難得德米都從不介意,十二份的體諒。

下星期三,經理便回來了,希望他還滿意這兩星期我處理的工作吧,這兩個星期就好比試用期完結前的測驗。下星期五德米和我便會到英國西南作駕車小旅行去,總算可以輕鬆幾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