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星期三

我討厭蝸牛

為了歡迎期待已久的梳化駕臨,我特意向公司請假一天,乘機打理一下花園。驚覺銀白色的蝸牛足跡處處可見(昨晚下雨),更傷心的是一些baby salad被吃了。我連忙利用中國人的獨門武器 -- 筷子 --捉蝸牛 (因不想用手指觸碰牠們),剛巧被金髮鄰居看見,對筷子的巧用嘖嘖稱奇,並稱我為「天生的園丁」(natural born gardener) hoohooo!!!


左: 被捉的蝸牛給我丟在一旁(請不要問我之後如何處置牠們).....
右: 給蝸牛踐踏及吃了一部份的baby salad leaves






左: 未被蝸牛觸及的一邊
右: 放在一旁的薰衣草,盆裡幾乎沒有蝸牛足跡,遂翻查典籍,究其原因。發現因金屬盆略帶靜電,故不受牠們歡迎。

5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Sacry!!! I'm afraid of snail, that fluid left behind...

Why are they so so big? Maybe Mimi could cook them for dinner...
=>

Unknown 說...

昨晚開你的部落給老爸媽睇, 知道你有你天地他們很開心, 亦很放心!! 老爸被那些大蝸牛嚇親!!!

占漢娜 說...

謝謝大妹多年對我的支持和鼓勵(也順便謝謝李生),今天我才可以有自己喜歡的工作和生活。這幾年來我們家的變遷很大,老爸媽一直如他們幾+年來一般,努力不懈及支持我們四兄妹,做他們子女真的很幸福。

大妹,您也努力去爭取實現您的夢想吧!

可能是因為zoom得比較近,那些蝸牛好像很大,但實際大小若東風栗子(大的那種栗子)。阿哥email 了我一個的tips:用銅線圍繞盆栽數週,銅線圈產生的靜電能阻止蝸牛爬入盆內。

不再thin的阿thiN... 說...

也許哥才是natural born gardener (and fisher!) :-P

btw, when will the gardening course begin?

Unknown 說...

Ting, your comment is the SAME as Chung's!!! :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