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

現實與假期

新加坡章宜機場Crowne Plaza酒店房內留影(03.11.09)


每次跟德米遊埠都很快活,回程時總覺得時間過得太快,回港探望家人也真的很開心。但丟下在背後的現實生活卻隨著短暫的假葫結束而再開始,,尤其在通過海關後,搭上越來越接近家的高速機場鐵路,不斷盤算計劃著回家後要做的事情。因第二天便要上班,不得不用極速打開及收拾行李箱、洗衣、冼澡、換上清潔的被罩和床單,八時許便睡覺去了。

回倫敦後,整個星期身體和精神都嵌入「勉強維持下去」的狀態中,每天七時起床,八時離家上班,每天中午以沙律作午餐,務求健全的消化幫助保持精力及重新調整身體時鐘。因工作實在很忙,完全沒機會讓身體意識到疲倦,回到家已八時多,吃過簡單的晚餐後﹙如烤燻鯖魚伴薯仔沙律,超市現成烤雞配白飯及蔬菜﹚,十時左右眼皮已感到千斤重......

放假嘛!說快活也很快活,放假完畢總要花雙倍的力量重建一個生活的 status quo﹙平衡現狀點﹚。只是短短的兩個星朝,感到失去了某種肌肉緊張感,又重新喚醒了被day in, day out都市生活掩蓋著的好奇心和情懷,彷彿這些東西在我生命中的優先次序,都在玩音樂椅般,在音樂停止時有了新的排列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嘩, 終於又見到你了. 我還在想你去了哪兒, 原來去遊埠了. 真好! 我也想放假呢, 可惜不行... 也許過多兩﹑三年吧! 儲夠錢, 夠屋企人使, 我可能會去一次長期旅行吧?! ...

上次你說寄了CD給我, 可是, 我還是未收到... =< 郵局再這樣下去, 真的沒有人會再寄信, 等著閉門大吉了! Anyway, thanks for the CD first!

Take care, ttyl~

Love always, from Selina

p.s. Pls send my regards to your hubby! ^_^

占漢娜 說...

慧心同學,你無論什麼時候來倫敦,我和德米也會很歡迎你到我們家留宿作客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