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種花種草種菜....



美洲茶樹(Ceanothus)四月時盛放。據鄰居說,這樹今年的花開得比往年開得更多更漂亮。







近觀美洲茶花(2009年4月26日),現在樹上已長滿小小的果實。





鐵線蓮(Clematis)開花的狀態(2009年5月17日)。我在去年9月時用5鎊於花市場購買這棵鐵線蓮(當時還是小小的),現在其藤狀小枝已長到2米長......8月底應該會再開花。



小型杉、鳳仙和常春籐




年初時在廁所窗台培養的鳳仙,現在長得很茂盛,花開到一天一地都是,而且陸繼有來,由4月一直開到10月(這是tender plants,十月結霜便會枯萎)。由於這是self-seeding(自動散播種子),分盤後送了紿幾個朋友,挺戈算。



庭園的另一角,在地上正開花的是四季海棠Begonia semperflorens

(也是在年初時在廁所台從幼苗開始培育的)。 牆上的一盆是麗格海棠(Rieger begonia 去年開白色花的那種,根部呈球狀,四季海棠則沒有球狀根。)





大門前的小盆栽





花葵(Lavatera),莖是長得高高直直的一枝,上約有十多二十個花蕾。盛放時直徑約10厘米,是大而艷麗的花。遺憾的是花葵的花期短,非常不耐旱,試過只有隔天不澆水,就變得非常憔悴(當然因為我是用陶器小盆栽種,水份在夏天蒸散得特別快。)這株是由去年鄰居所贈的10厘米長的嫩梢(semi-ripe cutting)以扦插法培植的。

剛開放的繡球花

被我在枯萎邊綠挽救回的小種玫瑰。(向老爺那兒要來的)






盆邊長着不知名的小花(有時如果不能辨認出植物的種類,我可以電郵照片至園藝班老師向他認教)。覺得花兒挺可愛,所以沒有拔掉。



鄰居送的玫瑰(她是熱愛園藝的獨居老太太)







蒜花





其貌不揚的小草也開花啦



Lobelia (半邊蓮)



茉莉花




被大雨打得亂七八糟的馬鈴薯,現正開花la~~花一開始枯萎,就可以收集新薯了(7月中至尾)。



大雨差點全毀了我的羅馬生菜(從英國國家廣播電台申請到的種子)











(超級)大雨(+冰雹)也差點害了紅菜頭



自種子開始種的蔥



又方便又新鮮呢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嘩新一代花王!!!

Unknown 說...

小型杉在香港叫金杉, 我種到變咖啡色然後~~~~死了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