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

橘子果醬製作(Marmalade)

上月在超市買了一袋橘子,見顏色鮮橙又重手,心想一定鮮甜多汁。回家剝開一個,又苦又酸,難吃得很。小德米一看,便說我沒有看清楚包裝,那是著名的西班牙「塞維拉」橙(Serville Orange),是用來製作果漿(果占)用的。小德米說道:「丟掉浪費不好,不如就試試做果漿吧!」從來沒有想過會製作果漿的我,也就敷衍著說:「改天吧!」

誰知平日乖巧的小德米開始做壞事,向他爸媽、嫂嫂、朋友說我計劃做果漿(他似乎真的很想我做果漿......),幾次探望他媽媽時,她都問我果漿作得成功嗎......心想「好吧!就動手好了!」

幾天後開始在互聯網上探究製作果漿的方法......
製作方法:有點複雜(所以略去)
需時:2天,橙皮要浸過夜,便果皮和核的果膠(Pectin)充份沁出
〔註:沒有足夠的果膠(Pectin),糖水不會成漿狀,果漿也不能成功製成。〕
材料:橙8個,含果膠糖(perserving sugar),黄蔗糖,威士忌(可不用)

製成品:超成功!!小德米功不可抹(他很用心的攪拌)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Wow~ 有機會我也想試試看! 不過現階段...

占漢娜 說...

慧心:無問題,想試的時候就通知我,我可以email recipe俾你(oh!我尚欠你鎮江骨&炒年糕食譜......)

不再thin的阿thiN... 說...

嘩,好似幾吸引甘!!!

Unknown 說...

My friends came to visit us with loads of pears and apple. I made pear and apple jam cos' couldn't finish all...he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