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7日星期六

倫敦大雪天

『英18年最大暴雪 倫敦陸空癱瘓
(明報)2月3日 星期二
倫敦、肯特、薩里、薩塞克斯和漢普各郡周日夜間起風雪漫天,氣溫驟降到零下,降雪10至15厘米,公路、鐵道交通嚴重受阻。倫敦交通廳周一凌晨宣布,市內所有巴士服務全部停頓,約600萬人受影響。連地下鐵亦受影響,11條路線僅3線通行,不少高速公路路段被迫關閉。』


星期一早上,德米說我要留意交通情況,然後決定上班與否,剛巧家附近的地鐵線正是那3條運行正常的其中之一(不用轉線可真達辦公室),所以我還是上班去了;德米則留在家中工作(只須以寬頻連絡家中電腦到辦公室的電腦就可以,他平均每星期都有一天留家工作。話雖如此,但我想他看電視/聽音樂的時間比較多。)

回到辦公室,只得3個同事在,老闆娘約中午時份出現,看到我在工作好像很高興......為了避免回家時碰上大雪,我在3時許便下班回家了。

大家都一般認為倫敦市政府有點「無用」,每次下雪陣腳都會大亂。對於雪國如加拿大來說,這種雪只是「小兒科」。上星期中已預報了大雪的來臨,可是直到星期二才見有工人在道路上灑鹽沙。聽說因為這星期全國都在下雪,鹽沙的貯備現在已經很短缺,而下星期初天氣預報有更多大雪......

家門前的情況 (可見雪的厚度)

辦公室附近運河一片灰白


運河平常的狀況(河面有少許結冰)

時常在運河上游遊的一對天鵝,在火車橋底下避雪
辦公室附近的小公園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哈 天鵝也要訓天橋底 !!!

不再thin的阿thiN... 說...

仲有大雪?
多倫多這2天也是零上啊,而且陽光普照,門前的冰和雪也融了3,4成!!但明天開始又回復零下氣溫了,但應該不會下太多雪...